電哪吒到"豬哥會社"作客囉!!!

豬大哥穿上BIG TRAIN特別設計電哪吒限量T-SHIRT,跟藍正龍(BLUE)演起了豬哥電哪吒!路嘉欣(小路)也現場演唱了電哪吒的主題曲『第一首歌』

 這麼精彩的內容,真是讓人期待! 本集播放時間應該會在10月中旬

正確時間請大家鎖定我們粉絲團的消息

豬哥會社

 
文章標籤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聊聊我們「電哪吒」中所提到的文化背景:官將首

 

官將首跟八家將在主要的任務上都是擒拿妖魔罪犯,

而且這兩種陣法都有畫臉開面的裝扮

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會把「八家將」與「官將首」混為一談,其實他們並不相同喔~

 

 

接下來,我們就來做個簡單的統整比較,讓大家能夠有多一點概念!

 

 

 

《八家將》

 

▲ 起源:清道光年間  台南的白龍庵

 

▲ 家將指司法類神明部將,負責保護主神執行驅逐邪煞、緝拿惡鬼任務,相當於人間的「警察」。

 

▲ 陣法動作特色較為陰柔、搖頭晃腦

 

▲ 裝扮:打花臉、帶官帽、手執法器、服飾露肩

 

▲ 主要成員:甘、柳、范、謝   四將軍 + 春、夏、秋、冬  四季大神

(各地依其師法傳承及實際情況,組成人數由四人、六人、八人、十人、十二人、十三人等各自不同。)

 

▲ 傳說:1. 五福大帝(掌管民間瘟疫之神)的部屬,幫忙人間消災除瘟

         2. 是城隍索收服的山賊,成為陰間衙役體系中的差使。

 

 

《官將首》

 

▲ 起源:民國初年 新莊地藏庵

 

▲ 原名為「八將首」,也就是家將的首領,具有刑求妖孽的權威,相當於「刑警」身分。

 

▲ 陣法動作特色較為陽剛、兇煞、以傳統戲曲之「鬼步」所改良、強調力量

 

▲ 裝扮:打花臉、帶武將帽、鬢毛、濃眉、獠牙、手執 三叉杖、刑具、服裝有坎肩

 

▲ 主要成員:青面增將軍、紅面減將軍、判官、虎爺、陰陽司 

(其後衍生出來的七人陣法,則會加入 范謝兩將軍)

 

▲ 傳說:相傳增減兩將軍原為危害人間的魑魅,後為地藏王菩薩的佛法所懾服,而成為地藏王菩薩的駕前護法,奉旨庇蔭民間。

  

dnjlow 296.jpg

之所以把官將首文化加入在我們的故事中,一切都來自於導演的靈感!

導演對於「官將首」文化的發展衍生,所蘊含的神話意義以及展現的傳統力與美文化,非常的神聖迷人。

民間對於信仰的虔誠依賴與膜拜,就好像熱愛電子音樂的人對於優秀DJ的憧憬與朝貢...有某種程度的雷同。

因此官將首和電子音樂就成為本片中最大的兩個文化特色。

 

玩味的是,

我們故事中的男主角阿豪,從小在廟裡長大,擔任官將首中的青面將軍,也就是陰間的刑警;

而阿豪的父親阿浪,則是現實中的刑警。

這兩個身分之間卻有著很深的羈絆和拉扯,這其中的種種故事,到時候就要請各位觀眾到戲院好好的感受了呢!

文章標籤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的連假到那兒玩樂呢?

咱們的電哪吒監製/男主角 Blue 祝福大家有個超愉快的假期~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末前夕準備回家過節的粉絲們!!

放鬆一下囉!!

今天由我們最美麗得女主角欣穎來跟大家祝賀一下囉!!!
  

文章標籤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飾演電哪吒重要角色(猴子)的倪子鈞(小馬)來跟大家祝賀中秋節囉!!!

祝賀大加中秋愉快!!小馬新作品馬上要登場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章標籤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哪吒飾演女記者的KERI(劉語欣)來跟大家祝賀了!!!新人KERI請多多支持喔!!!
  

文章標籤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圓人團圓 電哪吒的主題曲演唱人 小路首先第一棒向大家祝福!!!
明天誰來接棒呢?? 咱們拭目以待.........

  

文章標籤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金馬獎好激烈喔! 代表著觀眾們有福啦~給所有電影從業人員們一起加加油!

金馬獎

文章標籤

電哪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喜歡Blue的朋友們~

由BLUE主演/監製的電影 電哪吒  已經在暖身中了~

雖然今年Blue的拍戲行程滿滿滿,以至於沒有時間在blog發文章給大家~

但我們這次準備了很多花絮短片!

許多有趣的內容,都會慢慢的曝光給大家~

 

包含 Blue這次在戲中,很「殺」的造型~

 

電影預計在年底前上映,請大家在欣賞最近一連串精采的國片電影之餘,也要關注我們電哪吒的動向喔!

電哪吒的 官方blog :http://thespinkid.pixnet.net/blog 

或是 到Face Book  加入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9B%BB-%E5%93%AA%E5%90%92%E9%9B%BB%E5%BD%B1%E5%AE%98%E6%96%B9%E7%B6%B2%E9%A0%81/186214704751591 

 

除了 陸續有電影的相關消息、好玩的影音、預告、活動訊息.... 的曝光

還會有不定期準備的好康活動~

所以大家要密切鎖定唷!

 

 

BLUE 很快的,就會回來跟大家好好的推薦這部電影!!!

 

 

比武製作 敬上

 

 

 

 

文章標籤

biwu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